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6/16 7:22:04 文章点击数为:91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615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31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刘国中书记、赵一德省长的具体批示要求,以及省政府疫苗接种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省住建系统要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大智能建造在工程建设各环节应用,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住建领域安保维稳工作。持续抓好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及时就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抓好住建领域安保维稳措施落实。

  韩一兵强调,要深刻汲取613日湖北省十堰市发生燃气爆炸的事故教训,对以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用气安全管理10个方面的燃气安全为重点,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问题隐患整治,坚决防范燃气事故发生。同时,要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要督导各地开展城市排水防涝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要督促市县住建部门持续加强农房安全动态监测,强化对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督导督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决抓好违建别墅整治工作。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办通报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规范建筑工程审批程序,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对参与违建别墅项目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依法严厉处罚,推动违建别墅清查全面整治、系统治理,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住建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韩一兵要求,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即将在我省举办,要继续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切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落实、全覆盖。要扎实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乡村建设等工作,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改造。同时,完善住房救助和公租房保障制度,解决好困难群众住房问题,多层次完善养老保障体系。要把“四史”作为有机整体贯通学习把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这篇重要文章以及关于“四史”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党的历史为主线和重点,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贯通起来学习把握,统筹安排、协同推进,凝聚起全省住建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