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府谷县开展2021年建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6/16 7:24:49 文章点击数为:85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日前,府谷县在该县新区水岸豪庭施工现场举行了2021年建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府谷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治平在演练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
  本次建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的项目为脚手架坍塌事故、火灾事故、物体打击及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宣传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各建筑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大隐患自查自纠力度。要加强对深基坑、高支模、外脚手架以及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过程管控,建立重大危险源动态管理档案,制定有效措施,落实专人跟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要加强恶劣、异常天气条件下的施工安全生产管理。
  该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表示,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对参建各责任主体单位从严管理,继续保持纠违治乱高压态势,切实巩固多来年安全整治取得的成果,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同时,将组织全县在建项目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学习。全面开展夏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坚决整治工程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积极消除建设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隐患。突出重点,加大对危大工程和汛期施工安全的监管力度。从责任落实、过程管理到档案建立,做到监管无死角、隐患无处存,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的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水平,继续推进平安府谷而不懈努力。
  县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建筑协会有关同志,全县在建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有关责任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住建局机关和质监站有关同志观摩了本次建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尚凤 通讯员 付文喜 姬宇飞)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