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6/13 20:22:11 文章点击数为:77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6月11日,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郭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主持会议。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和全国垃圾分类现场会精神,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通报了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艳玲通报了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情况。
  郭永红指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政治之责、发展之需、民生之愿。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注重顶层设计,因地制宜有序推进;要强化法治化建设,建立垃圾分类工作长效机制;要按照“分得清、收得齐、运得走、处理好”的要求,加快补齐短板,构建完善的垃圾分类及处理体系;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督促指导到位,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环境。
  省住建厅表示,下一步,按照郭永红副省长的讲话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陕考察时“要搞好垃圾就地分类处置”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实施《陕西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规划》,完善终端处置设施,强化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全链条体系建设,推动示范创建和交流协作,健全法规体系和规章制度,抓实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强化成效评估,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构建陕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省供销合作总社负责同志;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区)住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财政部门负责同志;西安市曲江新区、长安区、经开区、莲湖区、碑林区、咸阳市秦都区、宝鸡市金台区、铜川市铜川新区、渭南市临渭区等9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区政府(管委会)及住建(城管)、财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西安市政府、曲江新区管委会、长安区郭杜街道办,咸阳市秦都区古渡街道办玉珠社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西安市莲湖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曲江二小校园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情况。厅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