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厅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6/12 16:32:37 文章点击数为:83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教育引导全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和《中共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11日下午,省住建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厅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集中观看了《永远是少年》和《柳青》两部优秀党史题材电影,掀起全厅上下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电影《永远是少年》全景展现了建党初期,无数青年志士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胸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追随中国共产党,传播马克思主义,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牺牲的故事。电影《柳青》生动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青年作家柳青怀揣理想,放弃北京高级干部待遇,深入生活,扎根农村,书写时代巨著《创业史》的励志故事,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两部影片使大家深受震撼和鼓舞,通过观影,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初心和信仰,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传承好党的优良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锐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全省住建事业追赶超越贡献力量。(尚凤)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