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与刘加平院士就陕西省住建领域“双碳”目标实现路径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6/10 7:26:38 文章点击数为:98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碳达峰碳中和专家学者座谈会精神6月9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刘加平院士就陕西省住建领域双碳目标实现路径进行座谈交流。
  刘加平院士指出建筑领域是能源消费的四大重点领域之一。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是一场影响深远的社会经济全面改革需要系统考虑、整体谋划、综合施策。他根据我省住建行业发展实际分析提出了在新区开发、新建建筑中全面推行绿色、低碳标准对既有城镇建筑逐步完成绿色、低碳和宜居改造是我省住建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两大主要任务。并就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从技术路径和相应对策上给予了指导。
  韩一兵表示住建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完成全省双碳任务目标的重要环节是我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全国实现碳中和总体目标、实现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性行动。他希望省内相关专家学者积极投身双碳事业的研究中多关注、多指导陕西省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住建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要求制定符合实际、指导性强的住建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为我省碳达峰碳中和愿景尽早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厅科技处、城建处、建管办、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厅科技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