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参加中国移动陕西公司新型智慧城市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1/5/31 7:31:30 文章点击数为:86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27日,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在西安举办新型智慧城市推介会,会议的主题为“共担5G新基建责任共促智慧城市发展”,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参加会议,并代表省住建厅致辞。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主席郭福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怀达参加会议。
  刘浩在致辞中指出,智慧城市是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技术与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相结合的应用,是城市现代化进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20203月,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考察时提出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明确要求。顺应信息化和城市发展趋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培育新的增长点、增强发展新动能是我们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全省各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医疗健康、公共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和进展。
  刘浩强调,“共担5G新基建责任共促智慧城市发展”这一主题顺应了新时代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支持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发展5G智慧城市,并提出三点工作倡议。一是希望积极发挥行业龙头作用,推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助力政府提升城市运营管理能力。二是希望将一流技术、优质资源、创新产品快速落地并规模推广,不断催生智慧城市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加快城市建设转型升级。三是希望积极推进5G标杆示范项目,做优创新平台、做强基础保障、做实智能应用,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打造陕西5G网络建设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据悉,陕西移动构建了数据、AI、集成和基础能力“四位一体”的智慧城市OneCity平台,启动陕西移动智慧城市“个十百千”工程,将努力打造1个市级示范项目、10个县级示范项目、100个园区/社区示范项目、1000个数字乡村示范项目,全面助力陕西智慧城市发展,并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在智慧城市、智慧人防、智慧急救、公共自行车智慧管理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厅城建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