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座谈观摩会在延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1/5/31 7:30:36 文章点击数为:51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26日,全省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现场观摩会在延安召开。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城市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专项行动的各项环节上,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队容风纪明显改善,队伍形象逐步树立,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诠释了“人民城管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各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准确把握城市管理执法新要求,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关键小事,通过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城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进城市管理执法新作为,持续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不断巩固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落细,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强化统筹,加强监督,展现城市管理执法新成效,各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加强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市(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加强对本地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的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工作,并将考核结果定期向县区人民政府通报。
  会议要求,各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组织全局、全系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确保城市管理执法队员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任务完成,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另外,会议还对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省各城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共同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落实。
  会议通报了全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各地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代表还在宝塔山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观摩了延安市、区两级智慧化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延安市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延安市养护处党建引领城市精细化管理情况、宝塔区二道街夜市管理情况。
  省司法厅执法监督处、省文明办创业指导处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厅执法局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