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宁波市-陕西省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5/26 7:22:59 文章点击数为:57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25日下午,省住建厅召开宁波市-陕西省垃圾分类“11”交流协作座谈会,与到访的宁波市垃圾分类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垃圾分类法律法规体系构建及配套政策、工作机制、收运体系、收费机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省住建厅、宁波市调研组及5个城市、3个省级示范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将从统筹协调抓好落实、推进分类设施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等五个方面重点推进,并按照双方垃圾分类工作“11”交流协作机制要求,落实各项交流互动措施,借鉴宁波市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我省垃圾分类工作。
  宁波市调研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宁波市推进垃圾分类的工作经验,剖析了在基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着重在垃圾分类全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源头减量示范、全方位开展综合治理、全领域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传授工作经验,并与各市、示范区就分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宁波市调研组邀请我省及各市赴宁波开展实地调研,下一步按“11”交流协作机制确定的目标任务,采取视频会议、书面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交流协作。
  据悉,宁波市垃圾分类调研组将对我省西安市、咸阳市居民小区、公共机构及运输、处置设施等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咸阳市举办宁波垃圾分类做法和探索主题宣教活动,推广先进工作经验,针对我省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充分发挥好“11”交流协作机制打下基础,助力互帮互助共同提升。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住建局(城管局)负责同志,9个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区住建局(城管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厅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