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渭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不断加快“跨省通办”步伐

发布时间:2021/5/26 7:32:18 文章点击数为:70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立足于人民,服务群众,解决好公积金业务中的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跨省通办”工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在解决职工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问题上,该中心印发《关于异地购房提取业务两地联办办理流程的通知》,认真履行两地联办的工作要求,梳理细化本地流程和表单,并上传至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提升异地中心协查协办“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工作效率,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提取业务两地联办工作落实,加强了两地中心的协同合作,充分利用监管服务平台,让更多单位和职工体会到“跨省通办”带来的便利。
  此次异地购房提取两地联办业务的开展,职工可以选择就近中心办理购房提取业务,减少了办事职工来回奔波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该中心将持续开展好此项业务,真正让职工享受“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的快速、高效便民服务。
  异地购房提取业务两地联办办理流程如下:
  受理(购房地)中心:管理部通过“跨省通办”窗口接收缴存职工申请,并对职工身份及购房信息真实性进行审查;公积金管理科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监管服务平台”)向属地中心发送传递管理部递交的职工申请、提取材料电子扫描件;公积金管理科通过监管服务平台接收属地中心反馈的业务办理回执,并将办理结果反馈于管理部,由管理部反馈给职工。
  属地(缴存地)中心:公积金管理科通过监管服务平台接收受理中心传递的职工申请及提取材料并递交管理部;管理部按照中心当前提取政策审核确定可提取额度,为职工办理提取,并将提取资金转入申请职工收款账户;管理部将业务办理回执递交公积金管理科,由公积金管理科通过监管服务平台向受理中心反馈业务办理回执。(白莲 通讯员 胡霞)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