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5/25 7:23:07 文章点击数为:94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24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碳达峰碳中和专家学者座谈会、全省平安建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2次(扩大)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在省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上的讲话和521日来我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要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任务要求,积极联系住建行业专家学者,共同商议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施路径,编制好建筑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以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低碳居住社区、推动城市建设绿色转型等方面为抓手,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冬季清洁采暖城市试点、县城建设等工作,开展城镇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积极推广地热能建筑供热,努力为全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住建力量。

韩一兵要求,要切实推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停车收费腐败问题、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是省纪委9项整治任务中的前两项,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停车收费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领会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作风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系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指导推动住建系统扎实行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监管漏洞,完善制度规定,堵塞监管漏洞,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推进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三秦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韩一兵强调,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常态化发展,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扛起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按照在四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大扫除”的要求,围绕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要按照中省机构不撤、人员不减的要求,保留原有工作机制,做好牵头协调等任务,认真抓好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尽快制定工程建设领域整治的具体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要持续完善常态化体制机制,结合行业领域实际,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