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纪委监委领导赴省住建厅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5/24 7:20:02 文章点击数为:286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521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政国,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樊兆兴、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卜涛等一行5人,赴省住建厅就全省停车收费腐败问题和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进行调研。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明和省住建厅副厅长任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主持。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省停车收费腐败问题和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铜川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咸阳市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延安市富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分别汇报了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杨政国在充分肯定住建部门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成绩的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停车收费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发挥“系统抓、抓系统”作用,认真履行牵头部门职责,确保全省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有序开展。二要精准聚焦重点问题。紧盯住房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停车收费腐败问题,着力解决专项治理工作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失察失管等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让群众真真正正感受到治理的成效。三要严肃查处典型案件。指导地市梳理排查房地产领域信访件,建立台账,逐项研判,多措并举,分类化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企业违法违规问题要分批次、有节奏的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四要强化行业监管。从查处的重点问题和典型案件入手,认真研究其中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监管漏洞,加强建章立制,补齐工作短板,不断优化净化房地产市场秩序。五要突出抓点带面。做到全面推开,整体推进,抓住重点地区和牵头部门,为整治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发挥好示范点对整治工作全局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

  省住建厅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作风建设,按照调研组有关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从具体问题下手,对标对表,加大统筹协调,加强上下贯通联动,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大局观;加强制度建设,坚持边整改、边总结,形成管长远、起实效的制度机制,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多住建力量。

  厅房产处、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西安市住建局、铜川市城管局、彬州市住建局、富县城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