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5/20 7:22:50 文章点击数为:805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抓好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5月中旬至6月上旬,省住建厅将分3期组织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赴照金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5月19日,厅党组成员及第一期共59名参训学员开展首期培训,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浩主持仪式。
  韩一兵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照金精神和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坚持学用结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前,全体参训学员首先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聆听讲解,观阅一件件珍贵历史实物、一幅幅生动图文资料,感悟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体会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并瞻仰纪念碑一周,缅怀革命先烈,韩一兵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坚定决心。
  在随后的三天时间内,培训邀请了省内党史研究知名专家袁武振教授、闫朦教授为参训学员进行党课专题辅导,并将组织参训学员赴陈家坡会议旧址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坚持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相促进,确保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们表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孕育了照金精神,形成了照金厚重的红色文化,承接过去,启迪现实,昭示未来,是新时代宝贵的精神食粮。他们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按照培训学习纪律要求,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扎实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提高,坚决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厅人事(离退)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