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5/18 7:20:40 文章点击数为:91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17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文明委会议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客观需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十四五”规划起步为契机,统筹抓好厅机关系统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发挥好信息化领导小组作用,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厅信息化工作,加强调研分析,尽快形成厅机关系统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统一谋划,统一部署,坚决防止各行其事,打通信息孤岛,加强数据融合。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健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强化数据安全保障,健全网络负面舆情监测预警和联动处置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故。加大资金保障和信息化队伍建设,在积极争取上级信息化建设资金的同时,要将信息化资金保障纳入年度预算。要创造条件积极引进和培养信息化方面的优秀专业人才,扎实推动全省住建系统信息化建设,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韩一兵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落实省委文明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宣传和教育。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加强创建,从严从细,密切结合《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从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引领文明风尚、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岗位创建等各个方面着手,持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韩一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厅系统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廉洁自律,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性锤炼,切实筑牢抵制腐败的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深化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努力推动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以勤廉严实细的工作作风确保中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落细落实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好省纪委切实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扎实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