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参加全国住建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视频远程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5/14 7:25:37 文章点击数为:178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省住建系统有关部门和相关纪检监察机构,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建部纪检监察组举办的“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视频远程教育培训(第十二讲)”。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明在陕西省级分会场参加学习。
  在培训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专员曹书君作专题辅导,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主持培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大局和工作全局高度,谋划推进作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突出强调作风建设关系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成败,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好的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的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要求,切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好的作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出发,当前要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一是以作风建设保障党中央关于住房制度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督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是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抓作风的有效途径,把治“四风”与树新风贯通起来。
  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恒利、罗莹,西安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巍、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强海滨,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高省安、机关纪委书记刘睿,西安市城管局二级巡视员常慧萍,省住建厅机关纪委书记刘顺利,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41人在省级分会场参加培训。(驻厅纪检监察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