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参加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运行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5/14 7:22:13 文章点击数为:73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运行的通知》要求,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运行相关工作,持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5月13日上午,住建部召开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运行视频推进会,省住建厅组织各市区住房公积金管理(经办)中心负责人和信息化建设具体工作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住建部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建设、服务事项接入等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小程序上线运行相关工作;介绍了“十四五”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发展思路以及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建设、数据共享等近期信息化重点工作考虑;同时对小程序上线相关技术和操作细则进行了培训讲解。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副司长王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旭东强调,一是全力做好服务事项接入,确保小程序按期上线运行。当前,全党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住房公积金监管司把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的推广应用,作为住房公积金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缴存人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推广小程序也是落实“跨省通办”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国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小程序上线运行和推广应用;要抓好落实,确保小程序按期上线稳定运行;要以点带面,持续推动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按照成熟一项、上线一项的原则,逐步丰富小程序的服务事项。二是认真谋划和安排好信息化发展工作。按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的要求,以及部党组提出“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管服务水平”的要求,同步谋划信息化发展计划。夯实数字化发展基础、提升数字化应用支撑能力、推动智慧住房公积金建设。三是常态化做好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导则》要求,以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和测评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做好日常网络安全监测,强化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及时修补漏洞,整改问题;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工作准备,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机构、相应流程、处置权限等,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检验评价应急处置能力。
  省住建厅表示,按照住建部统一安排部署,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运行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加以推进,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加以推进,作为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加以检验。省住建厅要求各地要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小程序按期、平稳上线运行。要以此为契机,以“跨省通办”和高频服务事项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归集、提取、贷款等业务标准,推进业务办理标准化。要充分利用数据共享等手段,推动日常业务的数字化改造,按照能上尽上的原则,不断丰富线上业务范围,实现更多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同时,省住建厅也将强化指导推进措施,安排专人负责陕西省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建设,加快指导各地信息化建设推进步伐,确保国家政策高效落实,保障公积金事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让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惠及更多人群。(厅公积金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