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暨
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5/7 7:30:08 文章点击数为:131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月6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暨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和2020年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主持会议,厅总工程师付涛在会上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在家厅领导参加会议。
 
韩一兵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重要时刻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以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和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及时发现、有效整改存在问题,牢牢守住脱贫户不住危房的底线,确保所有农户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安全,不断提升农房建设品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韩一兵要求,要把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全面对标,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集中开展排查整改,边排查边整改、边整改边销号,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做好总结提升,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以高度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把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的首要任务,利用好“四清一责任”和住建系统三级包抓机制,扛牢“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指导,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加强督导,及时发现、有效整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毫不放松、持续巩固我省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
韩一兵强调,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认真履行住建部门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保持昂扬向上、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主动作为、持续奋斗,做好政策衔接、工作衔接、体制衔接等工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克服骄傲自满、消极厌战等不良情绪,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追赶、努力奋斗,为谱写新时代陕西住建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市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厅包抓农村危房改造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村镇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