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宁陕县环山公园“大翻新”预计5月底换装迎客

发布时间:2021/5/6 7:29:40 文章点击数为:39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给栏杆“护肤美容”,为廊亭“梳妆打扮”,让公园“换新装”……近日,笔者在宁陕县环山森林公园看到,施工人员正在修缮公园中的木栈道,集中对木栈道的腐烂木板进行更换,并为廊道扶手涂刷上色,边边角角涂刷到位。
  环山森林公园始建于2010年,巧借地形地貌,因山就势,或凿山筑路、或搭建栈道,全长3500余米,配套建设仿古入口牌楼、观景亭、观景平台等设施和1100余米长的廊亭,廊亭蜿蜒盘旋于悬崖峭壁之上,宛如一条巨龙腾飞,在灯光的装饰下流光溢彩,金碧辉煌,是市民休闲赏景观光、文化娱乐、朋友相约、日常溜娃、运动健身的打卡地。
  由于高频率的使用和多年风吹、日晒、雨淋,廊道原有油漆褪色斑驳,部分木栈道出现了锈蚀、裂纹,部分石梯垮塌,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公园的景观效果。
  “我们将市民游客的反馈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决定实施建园以来首次大修。”宁陕县住建局(城管局)负责人说,公园修缮以现状整修为主,力求在保护公园原有景观的基础上实施“加法工程”,通过配套设施改造提升、建筑物立面翻修提升、绿化环境优化提升等,提升公园的美观性、功能性、服务性,有效解决公园“不美观、不舒适、不安全”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更加优美舒适整洁安全的游园环境。
  据了解,此次环山森林公园整体修缮改造内容点多、面广、量大,该局积极主动作为,制定《宁陕县环山公园、廊亭修缮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协调政府基础设施配套资金90余万元,对公园内垮塌石梯进行重新砌筑、对廊道腐烂木板进行更换,为廊亭刷漆上色、做防水处理,还将维修、安装景观灯,增设安全温馨提示牌、疏导牌等,重新“刷新”公园颜值,让“显老”的公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该工程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环山森林公园修缮是县住建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宁陕县住建局(城管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要求,增强使命勇担当,突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城市公园广场提档升级行动,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通过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何蓉 通讯员 王辉)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