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韩一兵赴延安市调研指导城乡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4/30 7:22:32 文章点击数为:81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29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赴延安市就城市更新、乡村建设和行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延安市住建局局长徐步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延安市安塞区人民公园项目,宝塔区河庄坪镇李家湾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项目,延安市中心街地下综合体中防万宝城项目,以及南泥湾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韩一兵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风险控制住。要突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汛期施工现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强化城市公用设施安全运行管理,加大房屋使用及农房建设安全监管力度。要做好“五一”假期和汛期值班值守,加强组织协调,畅通通信渠道,对突发事件或安全事故妥善处置。

韩一兵指出,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补齐城市居住社区建设短板,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等工作是在城乡人居环境建设中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重要载体,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为主体,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治理体系,探索实践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工作路径,切实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政府干”为“大家干”,建立群众参与及监督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韩一兵要求,要以城市更新为路径,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建设,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在巩固提升省级重点示范镇、省级文化旅游名镇的基础上,把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要持续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加大村庄风貌管控,保护利用好传统村落,建成一批“功能现代、结构安全、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绿色环保”的宜居型示范农房。

韩一兵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住建人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厅城建处、科技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村镇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厅村镇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