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4/29 7:25:02 文章点击数为:21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28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立即传达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抓好当前城市防汛排涝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省住建系统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城市防汛抗旱、行业安全生产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回头看各项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在住建行业落地生根。

韩一兵要求,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指导各地市切实增强排水防涝工作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城市内涝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组织各级城市排水防涝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确保责任全覆盖、无死角,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韩一兵强调,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指导各市(区)将“网格化”监管机制落地生根,层层压实监管部门网格员、网格长、包抓领导的责任,在建筑施工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实施联合惩戒,突出抓好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五一”期间建筑施工暗访抽查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韩一兵要求,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联动机制作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开展住房安全情况定期核查,重点做好汛期、冻融等特殊时段住房安全性鉴定、恢复重建等工作,确保因灾受损农户住房安全。

相关厅领导及安全处、城管处、建管办、村镇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