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建筑市场管理座谈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1/4/25 7:30:31 文章点击数为:100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加强我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全省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落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筑业统计、清欠农民工工资及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4月23日上午,全省建筑市场管理座谈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对2021年全省建筑业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建筑工人实名制等具体工作在推进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座谈交流。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建筑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虽然我省建筑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建筑业强省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企业核心竞争力亟待提高。要发现建筑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应对变局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快建筑业发展,按照住建部要求,做好资质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省域行业主管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建筑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引导企业巩固省内市场、拓展省(境)外市场;要提高建筑市场监管的信息化水平,推动建设行业企业的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提高各地全流程在线办理水平和施工许可证等电子证照的应用。
  会议要求,要适应在新形势下建筑业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持续增强对企业的服务意识,通过“一企一策”、实地评估等方式,注重企业的培育,助力行业的发展;要做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工作,以推进装配式建筑为抓手,以智能化、工业化、数字化升级为动力,全面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努力构建建筑业发展新格局;继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能触碰安全生产的红线,守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底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陕西新时代建筑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城市建设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对全省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隐患要加强跟踪整改,实施闭环管理,确保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厅建管办全体人员,各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建筑市场管理负责同志、建管科(处)长参加了会议。(尚凤)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