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市公租房后续管理暨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4/22 7:33:36 文章点击数为:54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商洛市公租房后续管理暨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商洛召开,各县区房产管理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省保障性住房中心主任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公租房后续管理工作汇报,结合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并就具体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房产管理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建工作的各项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聚焦中省住建工作会议总体要求,坚持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要从全局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从各县区实际出发,采取差异化调控措施,及时科学精准调控。构建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在实现低保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供给,让广大创业青年、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群体都能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各级房产管理中心要切实履职尽责,将公租房后续管理和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公租房后续管理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保障房审计整改工作,要做好“和谐小区”创建工作,每个县区都要有1-2个通过省级验收的示范小区。全面推开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公租房管理工作遇到的困难,加快贯标版公租房信息系统及公租房申请审核“一网通办”应用,高标准完成基础数据,优化办事流程。加大公租房资产管理力度。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要贯彻落实《商洛市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完善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平台建设。强化房屋交易网签备案制度,全面落实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制度,规范交易服务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及各方合法权益。
  各县区房产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市住建局、房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胡怡 通讯员 陈嘉欣)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