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4/19 7:21:00 文章点击数为:111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16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传达学习了刘国中书记、赵一德省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住建部门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在心上,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化初心为抓牢、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落实各方责任、强化监督管理等多个方面入手,扎扎实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级住建部门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问题短板,狠抓隐患整改,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住建部门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等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持续推进建筑施工安责险实施,主动做好建党100周年十四运等重大活动和五一劳动节、夏季汛期等重点时段安全防范,持之以恒做好建筑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确保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西安市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榆林市、西咸新区住建局分析了有关事故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会议通报了省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对西安、渭南两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情况和今年以来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由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住建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同志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安全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