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县城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4/19 7:20:15 文章点击数为:95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14日、15日,省住建厅分别召开了县城建设工作部分县局座谈会、市(区)部门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千阳、蒲城、延长、靖边、勉县、汉阴、佛坪等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住建局县城建设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的汇报及建议,就县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暑,厅副巡视员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就县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县城建设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对县城建设相关标准和指标体系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县城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载体,是推进城镇化、工业化的重点,是推动经济增长、实现稳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支撑点和造福人民群众的着力点。要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机遇,切实加强县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县城建设质量和水平,扎实推动以县城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推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高度重视,合力推动县城建设;二是要摸清底数,找准县城发展方向;三是要规范建设,避免面子工程;四是要突出特色,避免面面俱到;五是要加强培训,提升各级人员业务能力。(厅城建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