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4/14 7:28:33 文章点击数为:114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根据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结合上级有关工作安排部署,4月13日上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专题,深刻领会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上主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领学了《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两篇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和力量等方面,结合专题学习有关内容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交流研讨,为召开厅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继续努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二要转变学风作风,带着信仰开展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持续转变学风作风,把学习中工作、工作中学习作为一种新的工作形式。特别是要注重从发展的角度学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谦虚诚实的态度学习知识和技能,摒弃“只懂一点点”的不当学风,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益,要用唯物史观的态度向群众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三是要加强正面引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正确对待历史,多渠道、真实地、科学地传播中国共产党历史,让革命历史、英雄事迹融入社会生活,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弘扬正确的历史观。引导厅系统紧密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厅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 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