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4/6 7:25:38 文章点击数为:128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日下午,省住建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观影活动,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助推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古田军号》用真诚的艺术表达和创新的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领悟,一次次被两部影片主人公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所折服,对党的艰辛成长历程和优秀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强烈震撼与洗礼。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两部影片主题鲜明,分别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长过程的艰辛和建国后依然保持初心、忠于人民、不断净化的重要历史片段,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他们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精神品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陕西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