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铭记光辉历史 赓续精神血脉 省住建厅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4/2 7:20:22 文章点击数为:92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不忘历史,再续华章。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1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其他厅领导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赴西安市革命公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爱国意识,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在刘志丹烈士雕像前整齐肃立,聆听学习了刘志丹烈士生平事迹介绍,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向刘志丹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全体默哀一分钟,并绕行烈士雕像一周,瞻仰烈士英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深切悼念。随后,全体人员到西安市革命公园展览馆参观学习,仔细聆听了解了革命公园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为国家、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那些在革命奋斗过程中牺牲的烈士,是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其学习对标的先进榜样。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他们将继承和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陕西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