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4/1 7:20:53 文章点击数为:89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月31日,省住建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分两期举办,每期3天。培训旨在教育引导全厅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韩一兵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韩一兵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各项工作必须把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准确把握发展新形势,清醒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全局谋划长远,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韩一兵要求,全厅上下要团结一致,只争朝夕、奋发图强,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展现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气象。一是履职尽责要更加主动。要勇于打破僵局、摆脱路径依赖,研究新思路、谋划新举措。要紧盯时间节点,讲求工作时效,推动各项任务尽早取得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把责任扛到肩上。二是工作作风要更加务实。要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抓落实,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强化斗争精神,着力解决各领域的难点焦点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把“十四五”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三是考核评估要更加严格。要充分发挥政绩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作为评价干部的基本依据,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要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内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第一期学员参加了培训。(厅人事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