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1/3/26 7:26:13 文章点击数为:93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住建厅副厅长任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2020年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各市(区)管理中心汇报2020年特色工作亮点及政策建议;并观摩了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服务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艰巨繁重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坚决贯彻疫情防控要求,推进服务模式改变,扎实落实阶段性支持政策,不仅纾解了疫情对企业和职工带来的困难,而且通过全省上下一心的努力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经受住了考验。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要全面总结住房公积制度设立30周年取得的成就。总结梳理住房公积金制度在解决职工住房问题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宣传,让用人单位、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住房公积金政策规定和制度作用,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政策红利。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缴存、使用和管理机制,大力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不断扩大政策覆盖范围。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租赁住房、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加装电梯和自住住房改造。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离柜率,力争80%以上业务全程网上办理,实现公积金信息共享和实时监管全覆盖。突出工作重点,加快补齐短板,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夯实市级主体责任。按照各自职能,强化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各市管理中心要将考核任务纳入对管理部(分中心)的目标责任管理,实行目标责任考核,强化和落实各级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会前,组织实地观摩了西安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建工作纪实“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办事大厅工作特点“一网、一门、一次”、信息化保密阵地“安全等保、密码应用、平台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省直、长庆分中心主任,厅住房改革与发展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计划财务处、直属机关党委、住房公积金监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尚凤)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