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韩一兵赴麟游县调研城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3/24 7:21:24 文章点击数为:406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323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赴宝鸡市麟游县调研县城建设、重点镇建设工作。韩一兵一行先后来到麟游县南坊社区、童山古城、招贤镇等地,详细了解麟游县城镇建设、村镇建设等工作。麟游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武发陪同调研。

韩一兵指出,麟游县文化积淀深厚,历史文化遗存丰富,要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与研究,努力做到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和文化传承保护的统一,切实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推进措施,加强动态管理机制建设,做好历史文化街区风貌管控,推进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展示麟游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历史文化更加贴近百姓生活;充分发挥县城建成区内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保护与利用,打造亲水空间,提升县城建设生态水平。

  韩一兵强调,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四不摘”要求,充分发挥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因地制宜地制定脱贫攻坚后期的各项帮扶政策,建立健全相应的保障机制、风险规避机制,及时采取帮扶措施。坚持乡村振兴目标导向,拓展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建设成效,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统筹,持续推进,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镇村风貌改善、农房质量提高等重点领域,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创乡村建设行动的全新模式,切实把小城镇培育成为乡村振兴的标杆镇,建设成为高水平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

  厅城建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村镇处相关负责同志,麟游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厅城建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