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3/23 7:28:24 文章点击数为:102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按照厅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322日下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要求参会成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倍加珍惜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交流研讨。为召开厅党组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把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充分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有效衔接,高质量巩固农村危房改造成果。要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工作,抓好任务分解,协调做好任务分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巩固提升农村危房改造成果,进一步加强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推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健全农村房屋建设标准规范和乡镇农村房屋建设管理机构,及时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风险与隐患,确保与乡村振兴有效链接。

  会议要求,要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当前,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实施“百千万”工程,打造100个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100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改造10000户宜居型示范房,同时要补齐乡村建设短板,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陕西模式”“陕西经验”,走出一条陕西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副巡视员、省保障性住房中心主任,总规划师,厅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尚凤 王肖楠)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