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召开《陕西省建筑防火设计审查验收疑难问题技术指南》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1/3/19 7:30:29 文章点击数为:171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有效解决现行消防技术标准部分条款存在的盲点、疑点和难点问题,全面提升我省建筑防火设计、审查和验收工作水平,3月18日下午,省住建厅在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建筑防火设计审查验收疑难问题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技术指南》)宣贯会,会议采取现场和线上视频方式同步进行。
 
会上,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委托,厅消防处主要负责同志就《技术指南》宣贯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并结合住建部门承接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一年多工作实际和省厅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技术指南》编制组相关专家进行了编制说明和分专业讲解,并现场进行了答疑。
会议指出,建设工程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住建主管部门和设计、图审单位,一要切实履行好法定的消防设计、施工质量有关责任,既要贯通创造更优最佳的营商环境,也要坚守不可逾越的安全质量底线;二要牢固树立程序意识和主责意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熟悉政策新要求、新流程,做到全面、准确执行;三要加大抽查力度,依法督促提升图审、施工质量,把设计、图审质量纳入常态管理,加强对设计、监理、图审等主责单位履好消防设计、施工质量责任的监管;四要健全多层次的培训教育体系,省住建厅将结合全省实际,加快建立健全政策制度,开展消防技术标准学习培训,消除管理治理空白,最大程度解决模糊地带,及时在全省多层次开展宣贯。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贯彻新理念,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各级住建部门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省消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厅消防处、省消防中心、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各设区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消防审查验收工作相关人员,全省建筑行业设计单位有关专业相关人员,全省施工图联合审查机构有关专业相关人员和省级消防技术专家库成员参加了宣贯会。(厅消防处、消防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