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公积金市直管理部严把贷前审核关口强化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21/3/15 7:37:19 文章点击数为:81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贷款资金贷前管理,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风险,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市直管理部多措并举,严把贷前审核关口,强化贷款风险管理工作。
  据悉,今年2月,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下发《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关于调整完善相关业务政策的通知》,明确现房、二手房贷款不再提供《房屋抵押评估报告》。市直管理部灵活调整,结合实际操作,增加了对房屋结构、地理位置、配套设施等现场勘察。
  在实际操作中,市直管理部坚持关口前移,层层把关,对申请公积金现房抵押贷款的职工,审核贷款人员购房行为的真实性,由两名工作人员到申请贷款的房屋现场进行综合评估。这项举措不仅提高了贷款业务风险防控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工作人员贷前管理意识,从源头把控贷款资金风险,促进了贷款管理水平的提升。(付江星 通讯员 张晨 姚泽练)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