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2021年度建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1/3/5 7:28:01 文章点击数为:110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3月4日上午,受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组织召开厅2021年度建议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也是改进住建工作、推进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和方式。省住建厅已连续5年被表彰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要继续抓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促进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做到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要求、定时限。二要密切沟通,加强协商。完善“办前、办中、办后”的沟通协商机制,共同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三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加强调查研究,以办好重点建议提案为抓手,实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的效果。四要严格把关,提高质量。进一步转作风、改文风,做到实实在在、掷地有声。五要强化督办、确保实效。建立建议提案办理督办机制,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六要公开结果,接受监督。随时关注社会反响,及时研判,正面引导社会舆论。
  会议强调,建议提案的答复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范好答复文稿的格式,切实把每一份建议提案都办好、办实,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给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厅机关各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