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2/3 7:30:45 文章点击数为:100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月2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纪委全会的具体安排,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定不移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他要求,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化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用好“四种形态”,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凝聚起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全省住建领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韩一兵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今年工作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省住建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各处室、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统筹谋划,通过党委支部、干部职工会等形式集中学习和宣贯,厅领导要深入到分管处室和党建联系点进行辅导,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
  韩一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领会中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21年政法工作总体要求,围绕重点任务,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政法工作“四大工程”建设,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推进行业高效能治理,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住建领域“十四五”开局;要将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作为系统政法工作的重点,准确把握方向,科学统筹协调,促进提高,严格落实“强化主动作为、实化工作作风、细化责任分工、深化督促指导”的要求,积极推进行业发展,稳保行业安全,确保住建领域平安稳定、健康发展,为平安陕西建设再添新力。
  最后,韩一兵还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所属人员管理,全面排查在建工程项目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节约健康的春节。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