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参加“办实事 开新局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7:31:22 文章点击数为:95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02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办实事 开新局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发布会(第一场),会上,陕西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介绍,陕西省住建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扣中心工作,扭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研究确定了7个方面14个具体民生项目,认真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加强普惠性政策落实,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

李卫军介绍,陕西省住建厅指导市区科学完善工作流程,加快项目建设的土地供应和建设进度,做好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分配和租赁补贴发放工作,缓解群众在住房保障急难愁盼的问题。截止9月底,全省城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0048套,新开工套数占年度计划的133.63%。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35879户,占年度计划的90.92%

此外,陕西省住建厅构建省级统筹、市县落实、街道社区全程参与的工作体系,先后争取中央补助资金133.55亿元,省级财政配套7.1亿元,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截至9月底,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新开工3423个,惠及36.10万户居民,占年度计划94.5%

在此基础上,持续推动服务提档升级,积极推行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模式,在全国率先实现省级监管平台与各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平台有效衔接,已实现主要业务工作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两地联办,线上办理率达79.31%,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截至9月底,全省归集住房公积金497.26亿元、提取302.78亿元、贷款296.20亿元,分别占年度计划99.45%91.75%91.1%。共为655位缴存职工办理了提取公积金用于城镇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总额2358.53万元,有效缓解了部分缴存职工加装电梯资金压力。

李卫军表示,陕西省住建厅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100个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制定《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的实施方案》,全力推进每年20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和2000户宜居型示范农房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动态监测,将全省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共计3313户纳入今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截至9月底,已竣工3335户,小城镇完成投资103.82亿元,宜居型示范农房已竣工1008户,开工未竣工942户,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