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住建部来陕调研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7:16:10 文章点击数为:106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0月13-15日,住建部来陕调研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并先后深入我省咸阳市、西安市和渭南市,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了解陕西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住房公积金在需求端支持缴存人租房,以及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监管工作经验做法等相关情况。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副司长王旭东带队,财政部综合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省住建厅副厅长任勇、各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陪同调研。
  在咸阳市,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咸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住房公积金支持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以及住房公积金在需求端支持缴存人租房等具体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咸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化建设和办事大厅窗口服务情况。调研组还深入咸阳市幸福家园保障性住房小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住房供应分配、房屋质量安全保障等情况。当看到刚刚搬进廉租房的入住群众,对保障房建设分配管理工作十分满意的笑脸时,调研组感到由衷的欣慰。
  在西安市,调研组一行查看了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化建设应用和办事大厅服务情况,听取了西安市作为人口净流入特大城市,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详细了解了西安中心在降低逾期贷款、开展“跨省通办”业务,以及分支机构“四统一”工作推进情况,特别征询了相关工作的难点、堵点和工作建议。调研组还先后深入西安市西凹里公租房项目、岳旗寨保障房项目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各项目融资渠道、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并与入住群众面对面交流,征询意见建议。
  在渭南市,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为市民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办事服务窗口,了解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工作流程,便民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渭南市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缴存人租房和降低逾期贷款等情况,并对渭南市住房公积金规范管理、高效服务等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听取了相关工作建议。
  调研组认为,陕西住房公积金系统整体面貌和各项工作开展良好,尤其是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上落得扎实、支持有力;在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率、统一规范管理、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心系服务缴存职工的经验做法值得肯定;特别是在发挥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作用、相关部门共同监管发力、全省住房公积金标识线上线下统一落地等方面做的特别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各地方政府、部门和管理中心要同心同向、继续努力,共同把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省住建厅表示,下一步,陕西住房公积金系统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住建部的有力指导下和市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严格监管、高效服务,扎实落实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公积金制度红利,助力缴存职工住有所居、住有安居,持续推动陕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