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十大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8 7:32:31 文章点击数为:143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20年,在榆林市委、市政府和市管委会的领导下,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八次和九次会议精神,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提质增效,住房公积金事业亮点纷呈。
  各项任务目标再创新高。2020年度,归集61.5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0亿元的153.85%。提取42.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6亿元的163.85%。发放贷款36.2亿元,完成全年贷款任务目标15亿元的241.38%。实现增值收益1.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3亿元的115.38%,与2019年度相比增幅均在10%以上。
  贷款突破35亿大关,住房市场贡献率持续上升。全年发放贷款突破35亿元,全市公积金个贷率为56.47%,较上一年度提升了9个百分点,如剔除中省驻榆企业缴存因素,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将达到87.22%。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全市住房消费贷款占比达到57.2%,对住房市场杠杆作用明显。
  率先实现公积金“通缴通取通还”。一是全年累计开通网上大厅3498家,占到缴存单位的70%,缴存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结;二是中心与9个部门的11组数据实现共享,作为全市“一网通办”试点单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三是开展了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四是通过中心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以及榆林传媒中心、民生网等媒体开展多样化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公积金政策知晓率。
  “智慧+公积金”系统上线运行。2020年,榆林市公积金中心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先后上线部署了视频会议系统、电子档案系统、桌面云系统和核心业务系统升级改造,其中“智慧+公积金”核心业务系统已经全面上线。中心核心业务系统达到省内领先、全国一流水平。
  设立中央直属企业分中心,国有企业公积金缴存实现全覆盖。中心设立了中央直属企业分中心,专职承担驻榆央企、省企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为50家驻榆企业、35654名缴存职工提供高质量的公积金服务工作。在省住建厅的协调和市政府、市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公司公积金缴存业务已经基本理顺,已经有1.5万人在中心开户缴纳公积金,实现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企公积金制度的全覆盖,公积金制度权威性得到切实保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中心将182名连三累六及涉嫌骗提骗贷人员在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将146人纳入信用中国(榆林)平台的“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清收靖边等县违规贷款537笔,金额1.2亿元。
  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中心从行政经费中挤出50万元,帮助贫困村解决困难,全面兑现国家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获得市委、市政府的认可。2020年,被市委授予“全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公积金队伍日益壮大。2020年,中心公开招聘了13名工作人员,从各县区选调了12名正式干部,通过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引进4名高学历人才,为全系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崭新的力量。

  历史遗留问题基本解决。全市逾期率为公积金贷款逾期率为0.65‰,已经下降到住建部和省住建厅规定的红线,且公积金贷款风险整体得到了控制。经过全市上下三年多的清收,靖边、榆阳、吴堡等县区管理部公积金问题基本得到解决,除靖边县逾期率较高为6.22‰外,其他县区逾期率为零或者处于较低水平。(尚凤 通讯员 张洋鸥)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