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咸阳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9-2035)》省级专家咨询会在咸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5 7:34:20 文章点击数为:173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21111日,省住建厅会同省文物局在咸阳市主持召开了《咸阳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9-2035)》省级专家咨询会。会议由省住建厅城建处李治同志主持,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蒋卫同志出席并讲话,咸阳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涛同志出席并做表态发言。
  会议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和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教授组成专家组,现场踏勘了咸阳市明清城区,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关于《咸阳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编制情况的介绍,以及咸阳市住建局关于全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对规划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咸阳历史文化名城整体保存较好,明清城区格局基本完整,规划思路明确、资料详实,分析内容深入,规划成果较为完善。为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成果,专家组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咸阳市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管理工作,在规划编制、历史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摸底调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指出,咸阳市历史底蕴深厚,文化遗产丰富,要充分认到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住建部对全国新一轮保护规划编制的新要求,依据相关规范,衔接上位规划,加强与其他相关规划协调性,增强规划编制的合法性、科学性、专业性及可操作性;要重点对咸阳历史文化名城价值特色进行深入挖掘,因地制宜突出地域特色,加大保护工作力度,保护好自然、历史、文化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咸阳市住建局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编制要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编制审查要求》等相关规范,认真消化和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以“绣花”功夫完善规划成果,为有效开展咸阳市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奠定规划基石。
  省住建厅城建处、咸阳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局、秦都区政府、渭城区政府、市规划院、市城科所以及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管委会、空港新城管委会、秦汉新城管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尚凤通讯员梁肖勇)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