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8 7:32:17 文章点击数为:99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根据厅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1月7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以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上主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部分讲话,以及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部分讲话,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贡献等方面,结合专题学习有关内容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交流研讨,为召开厅党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聚焦5个方面,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二是锻造政治能力,持续强化政治思想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等重要内容,通过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省住建领域落地见效。三是加强政治建设,抓好新年度各项工作开局起步。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全局,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三种能力”要求的精神内涵,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全国住建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三个新”,切实做到“三个着力”,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厅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