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住建局开展2020年度美丽宜居村庄重点镇建设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0/9/14 7:34:47 文章点击数为:71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保障“十项重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按期完成,97日开始,西安市住建局村镇处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全市年度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和重点小城镇建设进行专项督导,现场查看建设项目进展,督促各区县充分利用年度剩余时间,查漏补缺,再掀一轮建设高潮,确保年度建设项目顺利收尾。
  97上午,督导组第一站对长安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现场检查了长安区太乙街道市级重点培育镇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现场查看了太乙街道新街南村、关家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进展。当天下午,督导了五台街道省级跟踪指导镇项目建设和新农村、华家新村、东尧村、团结村和滦镇街道下滦村美丽村庄建设进展。
  督导组强调,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各镇、村要抢抓机遇,利用省市推进重点镇、美丽村庄建设的契机,不断提升建设水平,为下一步承接中省新的工作部署奠定良好基础。各重点镇要加快提升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水平,通过美化、靚化镇区环境,不断提升镇区综合承载能力。纳入创建计划的美丽宜居村庄,要在村庄塑造上下功夫,在做好“三大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的同时,挖掘村庄人文底蕴,展示乡村风貌,真正做到“体现乡愁、展示乡韵”营造干净、整洁、舒适、靓丽的村庄人居环境。(付江星 通讯员 张睿)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