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韩一兵带队督导检查西咸新区洪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7/31 7:31:03 文章点击数为:547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统一安排,7月30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洪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第五督导组组长韩一兵带队到西咸新区督查检查。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陪同调研。
 
  第五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河河堤大寨险工段、空港新城太平镇牛杨村沿塬边坡地质灾害点、空港新城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通过现场询问、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督查检查汛期西咸新区洪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开展情况。
 
  韩一兵要求,西咸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切实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城市安全运行重要使命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做好“决胜、决战、收官”之年防汛救灾工作的特殊意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韩一兵指出,当前我省防汛已经进入“七上八下”关键时期,西咸新区要进一步压实防汛救灾责任,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部署和落实,突出江河、湖库、闸坝等重点工程,河流险工段等薄弱环节,城乡低洼内涝、沿河村落居住、危房危舍、涉河施工、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局地暴雨洪涝、滑坡等次生灾害,深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落实好防范应对措施。
 
  韩一兵强调,西咸新区要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加强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一是要畅通信息,根据雨情汛情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日常监测,主动出击,第一时间排除隐患。二是要建立健全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认真开展应急抢险演练,强化应急联动,提升救援效能。三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合理布局抢险救灾车辆设备,遇有突发情况,确保物资设备及时到位。四是要充分发挥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汛期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以赴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省洪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第五督导组成员姚小利、李远利,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厅城市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