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蒲城:“四个突出”助推保障房和谐社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0/7/8 7:30:17 文章点击数为:113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蒲城县继泰安小区、惠安小区分别通过省级复验和市级初验后,今年,紧盯“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住房保障领域,以保障房小区“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创建为载体,坚持“四个突出”即突出党建引领、突出配套提升、突出综合治理、突出人文建设的服务理念,助推“保民生”任务落地落细见实效。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聚力服务群众。成立小区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议事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牵头组织协商、牵头物业监督、牵头服务居民,着力破解小区发展难题,自觉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同时,加大力度解决党组织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小区党组织行驶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以小区党组织的不断建强助力和谐社区创建。目前,全县5个大型保障房小区全部成立党支部,其中3个小区的支部活动室已投入使用。

  二是突出配套提升,完善服务功能。始终注重小区配套设施的实用性完善性,研究制定提升改造方案,在小区健身房、医务室、理发馆、便民超市、老年人活动中心等馆室已开设投用的基础上,另添置无障碍通道、快递收储点、室外健身器材、休闲桌凳、旧衣物捐赠箱等便民利民设施。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在小区进门处设置果蔬自助售卖点,并及时更新供应的蔬果食材,确保种类齐全、食用健康、能满足小区住户生活需求。
  三是突出综合治理,优化人居环境。保障房主管部门印发《关于保障房小区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大整治活动方案》,以小区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为整治重点,成立督导小组,建立考评机制,健全领导、责任、联动、监督、问责机制,强化措施、科学治理、统筹推进。通过一个月大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各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消防安全隐患有效排除,赢得了住户群众的一致点赞,此类活动的开展也为蒲城创文工作的持续推动发挥了应有作用。
  四是突出人文建设,提升幸福指数。以提高小区居民文化素养和丰富住户文娱生活为导向,实行小区图书馆全天候开放、党建活动室定期开放,及时上新书籍刊物,组织“百姓听党课”活动,方便人人学习,实现党群共融。每逢重要节日,保障房中心、所辖社区、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联合组织形式多样、积极向上、全民参与的文化娱乐活动,先后举办“好邻居”“感人孝子”“模范婆媳”评选等活动,开展“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活动,一系列饱含人文关怀的实际举措显著提升了住户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来源:渭南市住建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