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及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6/4 7:30:54 文章点击数为:121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6月3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政府以稳就业为重点守住“六保”底线抓好“六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徐大彤副省长在专题听取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他要求,全省住建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住建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结合全省住建工作实际,围绕工作报告提出的6个方面主要任务,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外贸基本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两会精神转化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行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省住建事业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韩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这一要求,正是针对当前新形势提出的,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他要求,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要建立健全就业供需对接协调机制,积极为复工复产提供就业岗位;要把握建筑企业“走出去”步伐,推动与我省签订工程投资框架协议外资项目落地,做好工程产业链招商;要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为重点,加快在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持续推进“两镇”建设;要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就业形势分析和监测,严厉打击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完善建筑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要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加快解决群众住房困难;要继续实施“一企一策”,加大对优势建筑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继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进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力度;要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原材料供应保障,推进企业协同复工达产和上下游产销对接,努力实现产业链畅通循环。

  韩一兵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出具体安排,学深学细徐大彤副省长讲话精神,紧密围绕“三个导向”,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深入拓展学,按照徐大彤副省长在会上指出的问题和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动系统党建工作创新提质,为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