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榆林扎实推动建筑行业稳定发展在建项目复工率超92%

发布时间:2020/5/29 7:29:56 文章点击数为:73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榆林市建筑行业复工复产以来,榆林市紧盯稳定就业、下沉服务、强化政策扶持等方面,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加快推进住建领域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助力。据最新数据统计,全市662户规上建筑业企业复工率已达100%,241个在建项目复工222个,复工率超过92%。
  在全面推动住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榆林市明确提出市、县(市区)两级不得层层审批和备案,允许开复工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边复工边完善相关制度措施。返岗人员方面,除来自高风险地区和海外归国人员须隔离观察外,其他返岗人员在接受必要健康检测后可直接上岗。同时,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建立企业开工复工台账,对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服务,涉及民生领域的省市重大建设项目落实“一项目一专人”要求,为项目加快推进创造有利条件。
  其间,榆林市还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深入24家建筑施工企业、5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督导调研,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为用人单位和返岗人员牵线搭桥;督促企业优先选用本省务工人员,优先选用贫困人口中未就业人员,优先选用返乡农民工;指导企业依托第三方培训平台,在线上对企业职工和新就业上岗人员进行专业、系统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已先后对160家企业、222个复工项目开展现场指导帮扶513次。
  此外,榆林市住建部门先后帮助相关项目施工企业申报劳保统筹补助资金100万元。(来源:榆林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