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疫情防控兼顾企业复产复工 联企帮扶体现宝鸡城管担当

发布时间:2020/5/29 7:31:22 文章点击数为:78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宝鸡市航宇光电显示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两名负责同志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情服务、廉明高效、排忧解难”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感谢该市城管局主动上门服务,积极沟通指导,快速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宝鸡市航宇光电显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军工民企,公司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航空业务、非航空防务业务和非航空民品业务。去年在企业准备进军资本市场的进程中,发现单身公寓存在手续不齐全等问题,给上市工作带来了阻力。企业联系到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下属执法支队,要求处理解决此遗留问题。执法人员经过现场查看、了解现状以及问题形成的历史原因后,向企业详细讲解了相关处罚规定,并积极协调解决此问题。在协调的过程中,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企业的经营陷入停工状态,也使得问题的解决显得遥遥无期。在省住建厅的统筹安排和宝鸡市委、市政府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后,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克服疫情防控风险,积极帮助该企业完善办理相关手续,安排专人联系企业负责人,并再次查看了现场,在最短时间内立案、审批、处罚、结案,为企业完善了相关手续,为顺利上市的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序复产复工的相关指示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全局共抽调53名干部职工参与联企帮扶工作,牵头12个工作组、30户企业、5个重点项目,除一家企业重组转型外均已复产复工;坚持柔性执法,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摊点摊区,支持企业和经营者集中精力恢复生产经营;针对相关问题,认真研究政策,立足自身职能,通过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督促及时整改、协助施工企业尽快办理相关许可证件等方式,持续开展城管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和工地 “送政策、送宣传、送服务”等活动,鼓励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尽快复工,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支持,全力助推复工复产。(胡怡 通讯员 陈冬)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