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市共四镇荣获全省表彰奖励

发布时间:2020/5/8 7:32:41 文章点击数为:124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日前,经省级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商洛市两个文化旅游名镇和两个市级重点镇荣获“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建设先进镇”和“省上跟踪指导考核的市级重点镇建设先进镇”称号。根据《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9年度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建设情况的通报》(陕建发〔2020101号)文件精神,经综合考核,商洛市漫川关镇、棣花镇被评为“2019年度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建设先进镇”,荣获奖金200万元;金丝峡镇、法官镇被评为“2019年度省上跟踪指导考核的市级重点镇建设先进镇”,荣获奖励1200万元专项资金和1200亩城乡建设增减挂钩用地指标、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遴选洛南县四皓街办递补为省级文化旅游名镇。

  近年来,商洛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市委市政府把小城镇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全市住建系统以创先争优为目标,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以“14431”为工作主线,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市域重点镇镇成为一张张靓丽的名片,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相结合,结出累累硕果,示范带动作用十分显著。据统计,2019年全市村镇建设完成投资20.74亿元,占全年任务18.79亿元的110.4%。其中1个省级重点示范镇和4个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完成投资11.6195亿元,占省考指标任务9.738亿元的119%
  下一步,商洛市将虚心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市先进经验,在省住建厅的指导下,按照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我市小城镇发展现状,推动重点镇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标准,成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示范样板,形成全国重点镇、中国特色小城镇、省级重点示范镇、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市级重点镇和其他建制镇协同推进的格局,切实推进商洛市小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来源:商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
 
                           责任编辑/孙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