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通报6起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案件

发布时间:2020/4/7 9:35:51 文章点击数为:230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记者获悉,331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外公布了劳动监察部门认定的2020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为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用人单位的惩戒,强化舆论监督,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日前,省住建厅对涉及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的6起欠薪案件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宁夏华天建安工程劳务有限公司、西安诚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江苏华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陕西领克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山西军立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杨凌分公司等5家用人企业以及1名自然人曹永宏,被列入2020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其中涉及农民工人数最多和拖欠工资金额最多的曹永宏,在刘万家沟柏林湾项目1#2#楼工程中拖欠200名农民工工资480万元。

  省住建厅指出,对通报中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筑业企业及相关人员自通报之日起,记入不良记录一次,有效期一年;一年内停止在全省的招投标活动;停止办理企业资质升级、增项等业务;所涉及自然人,各总包企业、专业企业、劳务企业不得聘用;所涉及的省外建筑业企业清除出陕西市场。

  省住建厅强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活动,落实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坚决遏制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发生。(何蓉)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