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积极应对疫情 部署扫黑除恶和城管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3/19 19:31:55 文章点击数为:195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扎实推进全省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319日下午,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住建系统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城管执法工作视频会议,就有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王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住建领域扫黑除恶和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城市管理执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将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夜以继日,不辞辛苦,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2019年,各地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扎实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加强对城管执法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进一步展现了“人民城管为人民”的服务理念,逐步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黑除恶和疫情期间城管执法的责任感;强化措施落实,加大综合整治,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和行业乱象整治行动;强化宗旨意识,规范文明执法,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便民、有序的生活环境;加强组织保障,夯实整治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疫情期间城管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全省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坚持文明执法,有序指导和规范各类摊贩经营。疫情期间,要充分考虑公众情绪,对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在不影响人行通道、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各地应结合疫情,有序规范合理安排经营场地,杜绝粗暴执法、生硬执法、避免矛盾激化,引发对立冲突,严禁在执法中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要多一份理解、宽容、包容,多一些柔性执法和人文关怀,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疫情期间,要从群众关心的身边事、小事做起,优化便民市场网点布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充分感受到以人为本和政府服务;要加强执法协调,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专项执法行动;要强化执法监督,深入开展疫情期间的舆论宣传引导,加强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断营造安全、规范、有序、便民的城市环境。

  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具体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负责人、城市管理执法科室(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胡怡)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