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住建厅党组
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督导点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4 7:31:02 文章点击数为:113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3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住建厅党组,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督导点评第6场会议,听取厅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汇报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进行点评。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亚明主持。

  韩一兵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按照省委和省纪委监委要求,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持续开展有特色、有吸引力的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具有住建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建工作吸引力,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韩一兵要求,要加强组织人事政策宣传贯彻力度。人事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建工作的核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站在宣传第一线,明年要组织党员干部分专题学习组织人事制度规定,深刻理解三项机制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刘亚明充分肯定了厅人事处和机关党委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从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角度,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论断、新表述、新要求,贯彻落实中省一系列规章制度,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习惯于被监督,适应在监督环境里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用权,在清风正气中生活,在各类监督下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要始终廉洁从政,绷紧廉政风险这根弦,自己把自己管好,一级抓好一级,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末梢,让党员干部少犯错、少后悔。

  据悉,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省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从1223日至1231日,驻厅纪检监察组会同厅党组,相对集中6个半天时间,按照厅领导分工,先后召开6场党风廉政建设督导点评会,听取19个处室、15个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分管厅领导逐一点评,驻厅纪检监察组提出改进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监督和协助厅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