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黄龙县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3 7:33:50 文章点击数为:58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工作部署,切实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27日上午,黄龙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召开。会议由县住建局局长李世权主持,副县长曹增俊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和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观望态度和畏难情绪,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农村房屋安全事故发生。一是摸清房屋底数,即日起至年底,各乡镇对本辖区内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摸底,并按照农村自建房和非自建房两种类型,做好农村房屋基础信息的填报工作,建立农村房屋底数清单。二是狠抓隐患整治,由县住建局牵头,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配合,及时组织专业机构人员对农村房屋结构、使用、地质和周边环境安全性进行评估或鉴定,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房屋危险级别,抓好重点整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加快建立农村房屋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施工、经营、改扩建和用途变更等全过程管理制度,统筹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农房风貌提升等,全面提升农房品质房屋建设管理机构,提高农村房屋建设管理水平。
  会上宣读了《黄龙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落实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并对方案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随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不等不靠,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表扎实有序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加强动态监控,形成闭环管理。各乡镇、各行业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能,高质量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县财政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十三个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七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参加会议。(何蓉 通讯员 田冬冬)
 
                           责任编辑/马璇